注册

云禾新农派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云禾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禾数创)是一家致力于将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与控制,通过物联网技术与农业信息化网络技术的整合与综合实施应用,实现从根本上将【传统的农业设施工程】转变为【现代农业产业

陕西云禾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禾数创)是一家致力于将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与控制,通过物联网技术与农业信息化网络技术的整合与综合实施应用,实现从根本上将【传统的农业设施工程】转变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的创新企业。

云禾数创于2015年底与西部云谷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签订入园孵化协议,并入驻西部云谷创新中心开展基于现代农业领域云计算和智能硬件的研发工作。公司注册资本200万,现有员工12人,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开发团队是由多学科技术英才组成,融合了多个学科的专业知识。

公司以“互联网思维”+“物联网思维”+“交互式思维”为设计理念,提出将依靠“经验+体力”进行农耕的传统方式,逐步转化为依靠“农业大数据决策+物联网智能管控”的现代智慧农业模式。

2015年杨凌农高会上,由云禾数创主导并开启“智慧秦农大数据计划”---陕西特色农业物联网环境感知大数据热点布局集成示范与推广案例。在陕西实施基于互联网技术、传感技术,农业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和智能化技术在农业领域的集成与应用。

此项目依托云禾数创云禾新农派平台和核心技术的优势,在陕西立足特色农业种植带,完成农业物联网感知大数据热点布局、数据采集和环境感知数据积累与分析的基础工作,形成具有陕果特色种植带示范作用的农业大数据感知网络。

项目系统中包含三大网络技术平台:“云禾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物联管理系统平台软件(YSAI)”、“云禾物联通信控制系统平台软件(YICS)”以及建立在“网络云技术”理论上的“云禾云数据平台管理引擎(YCPE)”。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在传统信息网络平台上,利用物联网技术,搭载远程农业管控设施,为农业生产提供一套高效率、高智能与低成本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同时也在技术应用创新上实现了三大创新。

在节水灌溉管理模式方面的创新。通过网络可将服务及管理终端进行无限延伸(可延伸到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信号覆盖区域),将以往以项目、实验、示范为目的的节水灌溉和设施农业工程,转变为以服务和管控为主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用户可通过本系统实现对同种农作物专家种植系统的共享。

在技术方面的创新。云禾农业智能硬件阀门阵列远程控制器(VARC)、云禾继电器阵列远程控制器(RARC)、云禾种植环境远程感知中心(GESC)等管控终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了国家专利。 目前云禾正在与微软创新中心合作的基础之上开发第二代农业智能硬件的研发工作,并很快投入量产和商业推广阶段。云禾所有管控终端内有权限设置安全软件,具备脱网自锁屏蔽的功能,不受未授权的第三方设备或人员控制,可防止被盗或被非法利用。

在应用方面的创新。所有远程物联终端(云禾阀门阵列远程控制器(VARC)、云禾继电器阵列远程控制器(RARC)、云禾种植环境远程感知中心(GESC))上匀集成有GPS或北斗地理信息系统,可将所有物联终端位置信息上传,实现土地数字化整理、气候连动功能。

项目结合微信公众号和“云禾数创节水灌溉物联管控及农业信息集成网”(网址:http://www.yunhe369.com)两个呈现端口,通过统一的云禾现代农业云平台为农户提供服务,用户操作简约化:利用“云禾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物联网络管理系统”网络后台服务器系统的强大的运算与储存功能,以大量的图像与动漫形式与用户互动,大大简化操控过程。

改造前的灌溉管网

示范园中的节水灌溉管网

示范园中远程物联终端--阀门 阵列控制器及HUNTER电磁阀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