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联成:让“信”有传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如何保证文件的真实性”,这是吴联成在工作中向自己提出的问题。一个问题引发的猜想吴联成在2005年创立西安焱晟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究文件管理信息化建设。在管理大量的工程竣工资料

吴联成

“如何保证文件的真实性”,这是吴联成在工作中向自己提出的问题。

一个问题引发的猜想

吴联成在2005年创立西安焱晟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究文件管理信息化建设。在管理大量的工程竣工资料期间,他一直思考如何保证文件的真实有效性。按照一般传统的实践标准就是签字、盖章。然而,大量的文件整理和管理实践中发现很少也很难识别文件的真实性,加之,有太多非法授权和被恶意复制使用公章的案件。于是,吴联成开始琢磨如何能在盖章签授权管理,且能够对盖章惊醒追溯。

古代硬科技与互联网的碰撞

“印者,信也。” 印章从产生发展至今,其主要是作为信验的凭证。2014年8月,我国的“互联网+”正在全领域的渗透和应用,吴联成说:“即将踏入不惑之年的我,也想看看古人创造的“硬科技”产物印章和互联网是否能擦出火花。”

于是,他离开了15年的工程文件管理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智能印章的研发工作中。经过市场调研和无数次的实践,相继解决了硬件结构、模具设计、软件开发、模组芯片选择和供应链管理等难题后,他们的物电一体化智能印章首批样品终于成型。按照之前的设计开发思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融合实物印章和电子印章的所有功能,结合签印事实管理平台系统(签印云)实现用章事前授权、事中控制和事后信息追溯,实现单位和个人用印智能化、信息化、高效化。2016年10月27日,吴联成公司的物电一体化智能印章第三版发布并被陕西省档案馆收藏。

既往已成事实,未来还将继续

为了更好的服务项目发展,2017年4月成立了陕西中认本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的技术积累,如今物电一体化智能印章、云平台项目已获得国家相关授权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2项,商标5项,奖项荣誉8项。并且已证明可适用于文件管理、质量追溯、商品管理、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人民币,可谓前景广阔。

关于未来,吴联成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国正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我和我的团队将不断创新,让物电一体化智能印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信用标识最佳产品。”

(西源汇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