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正式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9日上午,“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在西北大学正式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出

5月9日上午,“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在西北大学正式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燕,陕西省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主持。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正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宪法修正案之际。以“弘扬宪法,舞动青春”为活动主题,旨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向深入,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

杜航伟要求,高校学生要弘扬宪法精神,把尊崇宪法与爱党爱国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把学法知法与守法用法结合起来;坚持德法兼修,把以法正人与以德育人结合进来;注重创新引领,把普法教育与法治建设结合起来。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说,本届法治文化节面向全省大学生宣传、普及宪法,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有利于发挥高校广大师生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有利于高等校进一步提升依法处理学校事务的能力;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为“四个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左)为“宪法进校园”宣讲团授旗

随后,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为“宪法进校园”宣讲团授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燕宣布“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正式开幕。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