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20日,陕建二建集团召开了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纪委书记王昉儒、总会计师向阳、副总经济师李武平、财务部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财务科长(财务负责人)等约五十多人加了会议

4月20日,陕建二建集团召开了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纪委书记王昉儒、总会计师向阳、副总经济师李武平、财务部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财务科长(财务负责人)等约五十多人加了会议。

陕建二建集团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的各项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部署2018年财务工作,要求财务人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大作为,追赶超越不停步,自我加压勇争先。

首先,副总经济师、财务部部长李武平传达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的部署、要求,紧扣“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大变革,四个加强”的主题作为2018年财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总结分析2017年各项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后,确定2018年主要财务指标,要求财务人员以明确管理目标,细化成本,创新管理模式,精准把控风险,做好税务策划,加强资产管理,打造一流团队,提升发展质量作为2018年财务工作的基本思路。其次,财务部副部长花蕾介绍增值税政策的最新动态和核算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个人所得税申报、外管证办理、水利基金抵退等事项提出要求,要避免因此造成风险和损失。财务部副部长赵勤通报了2017年的资金管理情况,要求2018年用好授信额度和授信产品;强调资金统一管理,按流程支付;及时收取行业统筹的备案合同等资料,保证劳保费应收尽收。

总会计师向阳对集团公司全体财务人员提出五点要求:1、勤学习,练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不仅要学习建造合同、税法等专业知识,还要学习集团总公司、集团公司及各部门相关制度和新的政策法规。2、善于沟通、宣讲制度。3、工作主动、工作前移。4、加强信息化的学习和使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5、把控财务风险、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对合作项目的管理。

集团纪委书记王昉儒要求:财务人员要认识到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优质服务,要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做好反腐倡廉、财经纪律的执行者,做好国有企业资产的维护者。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在讲话中肯定了2017年集团财务工作,各项工作完成较好,同时强调财务工作的严肃性、独立性、重点性,对2018年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有政策、有文件、有作为。集团荣获“双特双甲”后,要结合模拟股份制,结合创新模式投融资,结合税改,结合信息化、BIM等等,对综合管理制度涉及到的相关文件进行修订,尽快修订完善具有可操作性、具有实用性、具有指导性的管理办法。财务人员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要有贡献思维,要有奉献思维,要有底线思维。2、讲规矩、讲标准、讲大局。财务负责人要处理好与各方的关系,既要密切配合,又要保持距离。工作上讲标准、讲财经纪律、讲财务制度、讲集团要求,确保利润完成的基础上完成管理费的上交。3、重学习、重风险、重效益。重学习,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有新知识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拓宽融资渠道,减少筹资成本,探索转型升级;重风险,重视资金风险、税务风险、诉讼风险、财务风险,重视源头管控,做好过程管理,杜绝封账、划款、亏损;重效益,开展监督检查,提质增效,提高利润率。4、新规划、新目标、新发展。首先是人才规划,对品质好、素质高、业务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要提拔重用;其次对二建的未来进行规划,“十三五”末合同签约额不低于150亿,营业收入不低于80亿,利润率尽快达到1.8%,再用2-3年的时间建成百亿二建;同时送给财务人员五句话:不能因忙而放松学习,不能因急而违反流程,不能因远而存在例外,不能因领导定的而破坏规矩,不能因外界因素而迷失自己。 要求全体财务人员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真抓实干的作为,向高质量的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陕建二建集团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陕建二建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