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百名母亲进监开放帮教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词汇。在母亲节来临之际, 全世界的朋友圈都晒满了妈妈和孩子们的“幸福照”, 而一张特殊的合影,晒的却是囚子心,慈母泪。5月1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词汇。在母亲节来临之际, 全世界的朋友圈都晒满了妈妈和孩子们的“幸福照”, 而一张特殊的合影,晒的却是囚子心,慈母泪。

5月11日,对于高墙内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团体、执法监督员(来自人大、政协、妇联、律师、记者的志愿者)、执法联络员(来自服刑人员家属)和服刑人员的百名妈妈走进女子监狱,在这里零距离感受监狱规范化管理和母亲节的浓情时刻。

一支馨香的康乃馨,一碗温润的银耳莲子汤, 一场潸然泪下的文艺演出、亲情互动,浓浓的感恩氛围萦绕在女子监狱文化中心。

潸然泪下

温情贴心的现场布置

现场经过精心的布置,洋溢着浓浓地节日氛围。活动前夕监狱警察将早早预定的粉色康乃馨,亲自一一包装,一支支代表感恩的康乃馨整齐的摆放在桌上,寓意着对母亲爱的呼唤。百名妈妈走进精心布置的主会场,被温馨的氛围所震撼,洋溢着惊喜、幸福的笑容。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小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以“感恩、孝道”为主题,民革西安市委会爱心人士与服刑人员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相声、情景剧、沙画、舞蹈、歌曲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博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服刑人员用她们阳光的笑脸,细致表演展现了监狱对服刑人员浓浓的人文关怀, 带着感恩、忏悔的心唱响着新生的旋律。活动中,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现场为服刑人员张某的孩子发放了两年的助学助养金1万元,使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传递而来的行善、向善助力。

感人暖心的现场互动:

1.“妈妈,今天终于可以抚摸到您的发丝,让我为您梳梳头吧!”

服刑人员为母亲梳头

对于女性服刑人员来说,“梳头”有着别样的情愫,亲情互动“为妈妈梳梳头”,无论是作为女儿或母亲,服刑人员零距离的抚摸到彼此的发丝,感受妈妈青丝变白发,缠绕在手心的温柔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也是服刑人员日思夜想的牵挂。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