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指尖上的丝绸之路 国际女性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国际女性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 宋秀岩贺荣出席本报讯(记者 周明)5月11日,作为第三届丝博会活动之一,由全国妇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妇联和咸阳

原标题: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国际女性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 宋秀岩贺荣出席

本报讯(记者 周明)5月11日,作为第三届丝博会活动之一,由全国妇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妇联和咸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国际女性手工艺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宋秀岩指出,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增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妇女领域的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更好地发挥妇女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中国女性手工艺的发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许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广阔道路,特别是在陕西省妇联的大力推动下,陕西的女性手工艺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30万“三秦巧娘”实现年人均增收6000多元。 

宋秀岩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也为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妇女相遇相知、增进互信、共同发展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分享经验,凝聚女性力量,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 

贺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她指出,手工艺是女性创业就业的热点和优秀文化传承的亮点,一大批富有鲜明特色的手工艺品彰显了陕西女性智慧美丽、勤劳朴实的品格。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正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各国妇女与陕西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女性、新发展”为主题,将通过研讨交流、展示展演、实地考察等方式为丝路女性手工艺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交流平台,达成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