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丝博会“三个经济”平行论坛举行 共商发展新思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梁桂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主持会议。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校、企业的9位著名专家和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以《建设国际航空大枢纽打造三个经济样板区》为题,全面介绍了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的优势、计划、目标及实施路径。他表示,近期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获批,让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如虎添翼,作为“三个经济”关键元素聚集最多的地方,空港新城将坚定因其而起、因其而兴、因其而成的决心,紧盯加速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的目标,放大“自贸+跨境+临空+保税”的叠加优势,提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建设大美生态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陕西对外开放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华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华,从口岸建设、班列开通、产业构建等方面介绍了港务区发展情况。

发改委副主任徐强

发改委副主任徐强总结表示,发展“三个经济”思想上要变“因为实现,所以相信”为“因为相信,所以实现”。在此基础上,一要快,由政府承担主责,加快发展;二要谋,请专业人士帮忙谋划;三要勇,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壮大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研究探索以枢纽经济为基础,构建资源要素整合平台,以门户经济为依托,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以流动经济为支撑,打造经济加快发展新引擎,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

稿件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