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驻村干部真心帮扶暖了村民心窝窝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5-14 第期

原标题:真心帮扶暖了村民心窝窝

本报记者 姚志伟

5月5日,子洲县苗家坪镇景家沟村的村民盼来了他们最需要的人。这一天,在包村的榆林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协调下,榆林市一家民营医院的专家团队带着B超机、心电图仪等设备来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 

景家沟村是一个贫困村,常住人口不足130户,共有贫困户24户79人,其中因病致贫15户。说到看病问题,不仅仅是贫困户愁眉不展,其他村民也叫苦不迭。“村里不通客车,去镇上或县上看病只能打车,来回一趟最少60元。我们负担不起啊!”村民景文玲无奈地说,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就在邻村卫生室买点药,特别不舒服的时候才会去医院。 

当天一大早,景家沟村的村民就早早地等候在义诊现场。9时准点到达的专家一下车就投入紧张的义诊工作中,询问病情、查体把脉、诊断治疗……此外,医院为每一户村民免费发放了感冒、止痛、消炎等5大类药品,共计700多盒。医院还承诺,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他们将免费提供治疗并派专车接送。 

“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平时我们看病不方便,今天医生们亲自到村里来,又看病又送药的,真正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贫困村的关怀。”村民安治全激动地说。 

事实上,除了协调医疗专家来村里为村民看病,近年来,榆林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为帮助景家沟村脱贫致富还做了大量工作。在他们的积极协调下,目前已经有160多万元各类扶贫资金投向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文化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环山公路、示范梯田等。去年,他们还协调多名爱心企业家为村里的贫困户和困难老人捐助了9万多元。而日常开展的为村民免费照相、理发等活动,更是数不胜数。这一件件实事不仅温暖了村民的心窝,更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