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2日上午,2018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开幕,来自26个国家及地区的87所高校的150多位高校代表齐聚西安交大,共话国际环境下的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发展。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

5月12日上午,2018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开幕,来自26个国家及地区的87所高校的150多位高校代表齐聚西安交大,共话国际环境下的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发展。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以及87所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

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推动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是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汇聚世界高校先进管理和育人经验的重要平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希望,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高校的使命就是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他希望与会高校代表集思广益、积极探讨,共同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一流人才建言献策。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在致辞中提到,陕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主动发挥文化与科教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效果卓著。他表示,陕西省教育厅将在丝绸之路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推动陕西教育“引进来”与“走出去”,不断加快陕西省教育国际化步伐。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随后召开。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教授作特邀主题报告。他分享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立的历程,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当代高等教育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一流高校应该着眼未来、放眼全球,以“全球观”引领学校的教育与管理,抓住机遇,勇于创新。

论坛研讨环节

作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以“新机遇、新引擎、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那扎尔巴耶夫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7所高校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高等教育合作带来的机遇”“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与大学使命”等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