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白发老校友7年资助356名小学弟小学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5 第期

助学金发放现场 记者 职茵 摄

原标题:一群白发老校友 7年来资助356名小学弟小学妹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一群白发老人,从退休金中挤出60多万元,设立“老校友助学金”,7年来共资助了356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小学弟、小学妹。从这批受资助的孩子中,不乏考上清华的优秀学子,这样的爱心传承,令人无比感动。近日,老人们为66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发放了助学金。

近日,在陕师大附中礼堂,20余位初56级、高59级毕业的学生,顶着一头华发,为66位小学弟小学妹们发放了助学金,场面令人动容。这些老人,五六十年前从陕师大附中毕业,一直惦记着母校,惦记着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多年来,他们和老师们每年都会相聚在一起,怀念青春时光。当看到母校里有一些孩子虽家境贫困,依然奋发学习,便萌发了为学校做些事情的想法。

2012年陕师大附中成立100年时,老校友们慷慨解囊,集体捐资成立了“老校友助学金”。从2012年到2018年,共有356名学生受到资助,老校友们累计为贫困学生提供了助学金341500元资助。郭将同学成绩优异,家中却无力供他完成高中学业,老师每年帮他申请“老校友助学金”,陕师大附中免除了他高中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高三时他还获得了5000元特等助学金资助。后来,这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老校友助学金”发起人之一,77岁的胡家鼐表示,我们这些老人年纪最轻的77岁,年纪最大的已经82岁了。我们能为母校和孩子们尽一些绵薄之力,看到他们成长、成材非常欣慰。不过,老校友们年纪越来越大,尽管爱心满满,但力量必然会逐渐单薄,今后希望更多老校友能为孩子们贡献点力量,让“老校友助学金”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更多孩子受到资助。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