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市新能源产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国务院制定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的应用比例,全面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建设,推动

国务院制定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的应用比例,全面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0年,产值规模达到10万亿元以上”。因此,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以水能、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为重点,积极推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化发展,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的投资热点和重点。

商洛目前已成功引进西北首个、陕西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已形成年产1万吨多晶硅和5万吨高纯硅、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相关产品产能,是目前全国少有的拥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地区。与此同时,商洛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年产2万辆电动客车、10万辆电动轿车、年产3.6亿平方米动力电池隔膜纸和年产1.2万吨动力电池电解液的产能加快释放,年产5000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即将建成。下一步,商洛市将积极发挥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和水电、风电等资源优势,促进全市光伏产业、能源装备规模化发展,将我市打造成全省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清洁能源智慧互联应用示范城市。同时,积极引进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及电池整装生产线项目、高储能电池研发及生产项目,按照“互联网+”的模式,全力打造新能源电池数字化全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全省年产百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划,吉利、开沃、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纷纷落户陕西,商洛市迎来了依托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基地的良好机遇,实现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得到广大企业家的关注和参与。

(商洛市委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