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市新材料产业方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突破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该产业是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的基石,是“发明之母”和“产业粮食”,也是国家工业技术与科技水平的前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突破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该产业是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的基石,是“发明之母”和“产业粮食”,也是国家工业技术与科技水平的前瞻性指标,对未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起着基础性作用。

新材料产业作为商洛的支柱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从资源上来看,商洛目前已发现各类矿产资源60余种,已初步探明储量的46种,潜在价值超过5000亿元,其中钾长石储量居亚洲第一,钒、铁、钼、金等矿种的储量和品位在全国乃至亚洲都位居前列;从产业基础上来看,商洛目前已经形成了钼、钒、锌、硅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已经成功引进了比亚迪、西北有色、西部鑫兴、炼石有色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来商投资,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围绕金属和非金属资源的循环利用和深度开发,继续延伸产业链,改善供给端,引进掌握相关材料前沿技术的企业对现有产能进行改造升级,突破一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技术,加快金属、非金属粗加工等低端产业向“绿色矿业+新材料”方向转型,推动企业由初级产品、初级加工、粗放经营向高端产品、高端制造、精细管理转变,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融入全球供应链,打造中西部知名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家朋友能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商洛市新材料产业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商洛市委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