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5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

原标题: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5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本届丝博会新闻发布会。

初步统计,丝博会期间,西安曲江和绿地展馆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到30万人次,吸引4500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陕西省重点推介项目430个,总投资1.02万亿元。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充实,项目洽谈合作务实深入,赢得了中外嘉宾和客商的广泛肯定。

 

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

国内外嘉宾云集 各项活动充实丰富

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芬兰、伊朗、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南非、新加坡等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会议期间安排了16场重要会见活动。

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高度重视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合作平台,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英国举办了9场各类活动,涉及投资、经贸、教育、文化、文物、友城合作、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马来西亚围绕经贸合作举办了5个专题平行会。新疆、四川、江苏、西藏、内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举办了12场项目推介会、投资环境说明会等。

此外,还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配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

 

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

会议和论坛精彩纷呈 形成诸多合作共识

共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英地区间经济合作论坛、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等各类国际合作论坛、交流发展论坛、商务圆桌会、项目推介会、投资洽谈会,以及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活动等40余场次,涉及经济、文化、金融、大数据、法律、教育、妇女、文物考古、饮食等20多个领域和主题。

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联合声明》。形成了《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共识》。举行了西安至伦敦国际航线首航开通仪式,为中国侨联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授牌。陕西、山西、甘肃三省12市2区共同发布了国家级城市群的《关中宣言》,彰显弘扬了“厚德重道、勇毅精进、融创实干、义利报国”的新时代秦商精神。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天航空子联盟等11个“一带一路”教育教学和研究机构。主宾国英国、马来西亚代表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及备忘录。

 

丝博会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

实施精准推介招商 展会签约成果丰硕

本届丝博会,陕西省推出重点推介项目430个,总投资1.02万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9大类。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大西安地下空间投资发展产业基金项目、招商局集团西安港战略合作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其中雅居乐沣河国际梦想小镇项目投资额达到400亿元。会前,各市区采取多种形式走出去广泛开展“精准招商”。会期,举办了3场集中签约仪式。

据统计,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增长16.5%;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21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5.19亿元。丝博会期间,英国签约意向金额约12.15亿人民币,马来西亚达成贸易意向额约16.47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