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丝博会落幕 陕西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额51.22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落幕。会期共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

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落幕。会期共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英地区间经济合作论坛、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等各类国际合作论坛以及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活动等40余场次,涉及经济、文化、金融、大数据、法律、教育、妇女、文物考古、饮食等20多个领域和主题。

本届丝博会陕西省共推出重点推介项目430个,总投资1.02万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9大类。会期,举办了3场集中签约仪式。据统计,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增长16.5%;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21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5.19亿元。丝博会期间,英国签约意向金额约12.15亿人民币,马来西亚达成贸易意向额约16.47亿人民币。

据了解,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芬兰、伊朗、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南非、新加坡等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会议期间安排了16场重要会见活动。

本届丝博会秉持开放绿色办会新理念,打破原来的地域、国别设馆原则,科学布设场馆,设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西班牙、韩国、泰国、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3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共设置展位2600个,参展企业达2000多家,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达到上万余种。初步统计,丝博会期间,西安曲江和绿地展馆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到30万人次,吸引4500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