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食药监局:餐饮服务单位禁采制售河豚及其制品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市餐饮服务单位 禁采制售河豚及其制品本报讯(记者 杨明)天气转热,食物中毒问题易发,日前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采购、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发芽土豆等。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

原标题:全市餐饮服务单位 禁采制售河豚及其制品

本报讯(记者 杨明)天气转热,食物中毒问题易发,日前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采购、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发芽土豆等。

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发生,市食药监局要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严把安全关口。不得采购、使用、加工法律法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禁止采购、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四季豆、发芽土豆及野外捡拾的蘑菇、野菜和野味。加工环境、工具容器和餐饮具应严格消毒,食品应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禁超范围、超负荷经营,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售凉菜。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安全。家庭用餐应购买新鲜的原辅料,不购买街头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热菜烧熟煮透;不要食用剩菜剩饭和凉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以及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豆浆、四季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等食物;生吃瓜果蔬菜时要洗净消毒并尽可能去皮。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备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餐饮安全量化等级高的餐饮单位就餐。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