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社区居民齐帮忙 7对老夫妻圆了婚纱梦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5-16 第期

7对老夫妻圆了婚纱梦

原标题:社区牵头 居民自发响应来帮忙

7对老夫妻圆了婚纱梦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为帮助老年夫妇圆梦,枫林绿洲社区发动整个社区的力量,成功让7对老年夫妇穿西装、披婚纱,拥有了一组梦寐以求的婚纱照。昨日,看着手机里的照片,老人们感慨地说,“日子越来越好,社区服务越来越好,圆梦的感觉真好!”

在枫林绿洲社区主任赵雪的朋友圈里,这组昨天发出的婚纱照已得到了近百个点赞。赵雪介绍说,照片中的7对夫妇都是社区六七十岁的老年居民,身着西装、婚纱的他们虽然白发青丝,但脸上的笑容却甜蜜依旧。“去年重阳节我们就为老年居民拍摄过一次婚纱照,大家的反响特别好,但是当时人数有限,许多居民报了名都没有照上,这次开春我们就又组织了一次。”赵雪回忆说,帮老人们拍婚纱照的想法,源于和居民的一次聊天。那天,偶然听一位老大姐说,女人对婚纱都有特殊情结,但是他们这一代人年轻时没有条件拍婚纱照,年纪大了又不好意思去影楼照相,于是便落下了遗憾……

“我们就想为老人弥补这个遗憾,方案一提出好多居民纷纷自发响应。”赵雪说,起初自己还担心找不到合适的摄影师、化妆师和服装,但在社区要为老人们圆梦的想法传出后,社区许多居民踊跃参加:有利用朋友关系租借婚纱的,也有自告奋勇负责化妆的,还有热爱摄影的主动请缨要当摄影师……

2006年入住枫林绿洲的居民刘芬就是这次活动的志愿摄影师之一。回想起拍摄那天的场景,刘芬记忆犹新。一对对老夫老妻害羞得化起妆来,一边喊着“太不好意思啦!都这把年纪了还化妆,让人看了笑话!”一边很“听话”地配合化妆,还要在镜子前左照右照,生怕哪儿收拾得不到位。穿上洁白的婚纱,女士脸上写满了幸福、满足,西装笔挺的男士弯起臂弓绅士味十足。

“拍婚纱照是许多老年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这些年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其实好多老大姐心里都藏着一个婚纱梦哩。”刘芬说,在给大家拍照聊天时,自己深深地感觉到,每一对夫妻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老人骨子里都有浪漫。作为一个业余摄影者,通过给邻里拍照,让她和大家亲近了不少。在说笑中褪去老人们的羞涩后,她让老人们怎么自在就怎么摆,自己择机而拍,没想到清新自然的效果一点儿也不比影楼差。

68岁的闫迎春和老伴,是参加拍婚纱照的7对夫妻之一。“我们俩是青梅竹马,结婚44年感情非常好,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一张婚纱照。”闫迎春说,看着年轻人的婚纱照,自己也不无羡慕,但却舍不得去影楼拍一次,这次活动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心里甭提多幸福了。拍照当天,自己换上婚纱后,老伴竖起了大拇指直夸“美”,拍摄场景虽然就在小区里,但经过一番捯饬,尤其穿上了礼服后,俩人就换了种心情,精气神和看对方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昨天,在社区将拍好的婚纱照刚发到手机上后,闫迎春的老伴就迫不及待地发了朋友圈。“为了圆我们的婚纱梦,社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闫迎春动情地说,邻居们的鼎力支持,让我们生活充满惊喜和乐趣,让人既感谢又感动。

图为社区居民义务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

(刘芬 摄)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