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大工程助力陕西装备制造业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八大工程助力陕西装备制造业发展本报讯(记者 沈谦)5月10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了加快推进我省落实《中国制造2025》,我省深入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创新、绿色制造

原标题:八大工程助力陕西装备制造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沈谦)5月10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了加快推进我省落实《中国制造2025》,我省深入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创新、绿色制造、军民融合、技术改造升级、工业品牌八大工程,有力推动了全省制造业发展方式不断转变。 

通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我省的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获批筹建,省级创新中心建设和布局不断加快,西安兵器基地军民两用技术转移中心等2家单位成为第五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通过实施智能制造工程,西安铂力特公司、特变电工西安公司、西开电气、彩虹集团公司4户企业成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西安航天精密研究所等单位的9个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陕汽控股集团、法士特集团等20家企业成为首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通过工业强基工程的实施,西北有色研究院、宝钛集团、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等企业积极承担国家强基任务,在耐高温钛合金、高强度钛合金、集成电路材料等领域突破关键技术。 

在高端装备创新工程领域,我省组织实施了电网控制保护成套设备、机床智能数控系统、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等整机和系统研制项目。积极加快西安、宝鸡和韩城高端装备共性技术研发基地建设。 

通过推进绿色制造工程,法士特集团、隆基绿能等7户企业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西安电炉研究所、陕西金控迈科获批国家级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实施军民融合工程,使我省“军转民”企业达到300多家。 

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全省2017年完成技术改造投资844亿元,同比增长31.1%。 

实施工业品牌工程,我省确定了100家企业先期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西飞、陕鼓、西电开关3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