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本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厅太阳能光伏产业处获悉,一季度,我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重点企业产值及产品产量都呈现增长态势。业内专家预测,今年全年我

原标题:我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本报讯(记者 沈谦)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厅太阳能光伏产业处获悉,一季度,我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重点企业产值及产品产量都呈现增长态势。业内专家预测,今年全年我省太阳能光伏行业能够实现产值58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5%。 

一季度全省太阳能光伏行业20户重点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3.75亿元,同比增长18.9%。行业中各类重点产品产量增速喜人,其中生产硅片25442万片、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功率合计1747兆瓦、生产光伏玻璃110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58%、40%、3%,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一季度,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值25.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增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29.16亿元,同比增长24.5%,生产单晶太阳能电池组件功率合计780兆瓦,同比增长62.16%,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这两户企业规模较大、产值较高,对行业拉动作用明显。 

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13.86亿元,同比增长127.6%,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功率合计367兆瓦,同比增长35.17%。经过去年的技术改造,商洛比亚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产量以及发电效率都有所提高,再加上隔膜纸项目的试生产和电解液项目的满产,促成了今年以来产值和产量的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