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丝博会商洛市招商推介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现场签约项目44个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四国驻西安总领事、副总领事,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旅发委、陕西省驻上海办事处等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及南京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

活动现场

5月14日上午,以“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为主题的第三届丝博会商洛市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现场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416亿元,引资408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四国驻西安总领事、副总领事,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旅发委、陕西省驻上海办事处等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及南京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致辞,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洽谈会,李豫琦、武文罡、李波、马生龙、张盈安、赵晓东、王书正等商洛市市级领导出席推介会,商洛市副市长陆邦柱向与会客商推介了商洛重点招商产业,七县区政府和商洛高新区管委会推介了各自优势产业招商项目,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发表了主旨演讲,万达集团西安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孙垂利和西安市商洛商会会长、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董事长谢晓林代表与会客商及商会作了发言。

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致辞

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洽谈会

500余名客商代表参加会议

陈俊书记:期待与企业家们开展多层次合作

陈俊在致辞中说,商洛近邻古都西安,生态优美、空气清新,被誉为西安的“后花园”和“秦岭里最美的地方”。这里资源富集、潜力巨大,现代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生态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已经形成。同时,交通便捷、区位优越,一区三县被纳入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成为连接“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新时代的商洛,正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紧跟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浪潮,聚焦建设“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和大旅游、大健康“两新”“两大”产业,推动“实体经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本次洽谈推介会上,我们重点推出了50个潜力大、前景好的产业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等多个领域”。“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商洛和各位企业家朋友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双方广泛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陈俊书记向广大客商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莅临商洛,休闲旅游、观光考察、洽谈项目。

“我曾在2016年参加过商洛市招商项目推介会,那时我就十分看好商洛的发展前景,去年访问商洛时,商洛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景和蓬勃的商业发展景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谈了他对商洛的印象。

李康国说,商洛市镇安县与韩国镇安郡于2012年开始友好交流,并于2015年5月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协议,每年双方都进行一系列互访交流活动。今年,许多韩国企业到商洛考察访问,而商洛的森弗公司也在韩国首尔设立了分公司,并建了海外仓。韩国十分重视本次丝博会,除派遣官员参加博览会外,韩国西安总领事馆与陕西省商务厅还成功举办了韩国——中国(陕西)经贸合作论坛和韩国中小企业商品展。

“商洛市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天所推介的一些项目很好,我会积极向韩国方面的企业进行介绍,希望今后韩国与商洛市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能够更上一层楼。”李康国说。

万达集团西安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孙垂利在发言中说,对选址条件非常苛刻的万达将陕南首个万达广场率先落户商洛,就是看中了商洛城市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在双方投资洽谈中,商洛市方面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招商引资的力度、服务企业的温度、追赶超越的速度,彰显了作为城市管理者的远见卓识。他表示,万达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早日为商洛人民建成一座高品质的新时代商业旗舰。

“借此机会,我也呼吁各位企业家同仁,能够与万达集团一起参与商洛市的经济建设,积极抢抓合作机遇,共享商洛改革发展的红利。”孙垂利向各位企业家提出号召。

商会代表谢晓林在发言中说,商洛这几年变化非常的大,作为商洛本土企业家,自己感到非常的振奋和自豪。陕西盘龙作为商洛首家本土上市企业,得益于商洛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的根在商洛,我们对商洛有感情,不管走到哪里,我们融入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念始终不会改变,商洛人的本色不会改变。”谢晓林表示,陕西盘龙将会加快实施这次丝博会上与柞水县新签订的项目投资合同,并以商洛为根,面向全国,借助资本市场,尽快扩大综合实力,为商洛的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上午现场举行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416亿元,引资40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达到38个,占到86.4%。

签约的项目当中,商洛市政府与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的商洛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合同,设计新增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镇安县政府与湖北十堰市至上天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童话磨石小镇项目合同,规划面积3.01平方公里,将建设亲子影视基地等游乐设施,总投资规模达到20亿元;商州区政府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在杨斜镇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风电场,计划安装100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16亿元;商南县政府与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建设富水茶坊小镇,总投资15亿元;柞水县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牛背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

今天商洛市所签约的44个项目,主要以新能源、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项目均符合商洛市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的发展之路。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技术公司、万达集团西安城市公司、碧桂园集团、太平洋南部建设、恒大地产集团、陕西苏宁易购等知名企业,美国陕西商会、日本陕西商会、哈萨克斯坦华人协会等国际团体组织,以及国内20多家省市商会代表、500余名客商代表参加了本次项目推介洽谈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