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服务社会赢殊荣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敬业奉献勇担责 拼搏进取创佳绩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服务社会赢殊荣——中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ldquo

2018年3月10日,关爱儿童村志愿活动。

高新支行2017年连续4个季度在陕西中行劳动竞赛中获小组第一。

优质服务。

原标题:敬业奉献勇担责 拼搏进取创佳绩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服务社会赢殊荣

——中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喜讯传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高新支行)被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成为今年陕西省金融同业中唯一一家荣获此殊荣的金融单位。 

高新支行隶属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成立于1992年12月,现有员工221名。在近几年发展中,支行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总行、省行党委发展战略,以努力建设一流银行为目标,以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广大客户群众为己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在银行林立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经营业绩优良,绩效考核连年名列前茅,逐步成为贡献突出、服务优良、文化鲜明的优秀集体。支行在建设一流银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金融系统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支行成立至今累计实现经营利润20多亿元,荣获各级荣誉30余项。 

成绩的获得从来不是偶然,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全行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心服务创口碑,以优质金融服务赢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一个发展缩影。高新支行的成就,也投射出中行在陕发展的创新进取思路:近年来,中行陕西省分行全力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壮大了自身的经营实力,充分彰显了国有大行的金融保障作用和社会责任。 

业绩争先 重塑发展标杆

作为金融企业,发展永远是硬道理。高新支行的班子成员面对压力与挑战从不畏惧退缩,凝心聚力,提出了“轻型发展、智慧协同、全量服务、人文创新”的发展理念,带领广大员工团结一致,大力发展核心存款,积极扩大资产规模,严格管控资产质量,努力做强客户基础,不断提高网点竞争力,全面提升盈利水平。在2017年,支行实现拨备前利润25726万元,人均利润达到115.4万元,利润增速达到22.04%,贡献度提升0.65%,提升幅度全省第一。人民币时点存款125.49亿元,年初新增12.86亿元。人民币日均存款余额118.35亿元,较年初新增7亿元,系统占比名列前茅。外币日均存款余额7.66亿美元,系统占比全省第一,市场份额同业领先。人民币贷款余额88.23亿元,较年初新增27.14亿元,新增额全省排名第一。公司贷款不良余额为零,个人贷款不良余额与不良率均为中行西安地区管辖行最低水平。 

2017年高新支行绩效考核在全省中行系统名列第一,在省分行组织的劳动竞赛中,支行每季度均取得第一名。 

进取有为 提升行业影响

高新支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优势,积极服务于西安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担当起“桥头堡”作用。支行大力发展国际结算业务,全量服务高新区,国际结算市场份额7.6901%,持续位于全省中行第一名。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支行与当地管委会主动磋商,举办了西安金融同业首次跨境撮合活动,为当地企业走出去,先进企业走进来创造商机。支行成立了高新区金融同业首家出国金融服务中心,为跨境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的一站式服务。开办多款金融产品首发业务,有力地支持了西安自贸区的建设。支行积极为世界500强企业服务,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量身为某跨国集团提供组合金融服务,实现了企业、政府与中行的多方共赢,并积极参与回迁村民安置补助款发放,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与赞誉。支行开办了外币零钞网上预约兑换业务,大大方便了广大客户群众的业务需求。高新支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广大群众客户中展现了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许多工作为首创,成为当地金融行业的“排头兵”,在当地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影响力。 

围绕公益与扶贫,支行成立了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敬老献爱心”“炎夏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联户精准扶贫”“爱心捐款”“圆梦捐赠积分”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积极开展扶贫救困,主动担当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服务优良 政企多方广赞誉

支行始终把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优良,客户满意的银行。支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银行业文明规范示范单位”,被当地政府单位授予“金融标兵、服务百姓”锦旗,支行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千佳”示范单位,多家网点被各级授予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参加全省组织的服务礼仪大赛及业务技能比武,成绩名列前茅。优质的服务得到了认可,客户为高新支行赠送了“兵精将良技压同行”“扶危解困当仁不让”的锦旗。 

走进高新支行的营业部,良好的服务设施、温馨的服务环境、标准的服务用语与服务手势、特色的智慧银行服务设备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步入到了高新区现代化大银行的感觉,高新支行坚持不断地加强网点建设与服务提升,努力将辖属各个经营性网点打造成为服务优良,客户满意的银行。 

绽放活力 团队凝聚向心力

高新支行的一把手全涛同志是一位外柔内刚的女行长,曾荣获总行“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陕西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模范人物等称号。她做事情胸中有数,雷厉风行,与其他4名副行长组成支行班子。班子成员每月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定期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参加支部党员大会、讲党课等,通过不断地开展学习、加强交流、统一认识,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合作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提升,讲规矩、守纪律的观念不断固化。班子成员能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两个责任”落实。大家都把高新支行建设成为高新区一流银行、有力支持当地经济建设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把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作为自己的责任。对班子成员而言,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只要工作有需要,随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主管业务副行长跑客户不分早晚,主管行保副行长、内控副行长抓管理组织培训开会、开展检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支行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氛围蔚然成风。 

结合支行年轻职工多的特点,支行积极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两年,支行先后组织了迎新年越野赛、春季健步走、我是中行“火箭军”、蛋糕DIY、公益之夏、敬老献爱心、炎夏慰问清洁工、诗歌朗读、歌唱展示、瑜伽培训、趣味运动会、中行开放日、茶艺分享、厨艺比赛等活动。围绕青年成长,支行每年组织“五四”青年座谈会,每季度支行组织员工成长沙龙,定期组织员工心理成长辅导与拓展;围绕银企合作,支行举办银企足球赛、篮球赛等活动;围绕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支行开展了“党旗引领”、党建共建、“七一”党员大会、“八一”建军节座谈等活动。一系列富有特色活动的开展,在活跃员工文化生活、缓解员工工作压力、加强员工教育引导、助力员工成长成才、增强银企合作的同时,也充分彰显了一个充满活力青春绽放的集体形象。 

文化先行 高起点上再出发

支行努力把“制度为基合规经营”文化植根于员工心中,把“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文化落实在具体工作,把“领导带头清正廉明”文化体现在实际行动。一是整章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与能动性。不断梳理完善各项制度,细抓执行,形成制度文化。二是以人为本,制定并认真执行《关爱员工十一条》、落实“四必访三必谈”、分级开展家访、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构建了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文化。与中国金融工会开展了职工之家共建,成为当地首家共建单位。三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清正廉明,坚持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构筑起领导带头清正廉明的文化。在支行班子成员带领下,员工凝聚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一支积极进取、敢打硬仗的队伍,多年来,支行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责任事故及重大违规事件。 

立足古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支行在自身稳健持续发展取得优秀经营业绩的同时,为当地经济建设与中国银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行业标杆,高新支行将继续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砥砺前行,努力建设新时代一流银行。 

创无止境,胸怀长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行将积极顺应新时代金融服务新要求,不断深化金融改革,继续把服务陕西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