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莅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指导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0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莅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同行的有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林。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

5月10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莅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同行的有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林。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代表学院领导对董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雨后校园,空气清新,董书记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实验室、学生宿舍楼、体育场、创新孵化基地等。对学院办学成果及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给予了肯定。董事长孙龙杰博士为来宾讲解学院未来规划。  

参观校园后,董书记一行来到了南一科技楼会议室,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会。与会人员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党委书记汪仁、院长赵建会、常务副院长张淑萍、副院长翁连正、副院长汪阳、副院长董世平、副院长张晨、院长助理杨涛及各部门代表。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赵建会主持汇报工作并对董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做工作汇报

紧接着,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做工作汇报。孙博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规划。着重讲解了学院在的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应用型转型以及创新创业等领域探索的收获与目前存在的问题。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代表西安科技大学感谢董书记关心高新学院发展建设。作为大校,西安科技大学也始终关注和关怀着高新学院的发展。周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对我院建设的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教育基础,搞好教学;二是希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加专业、专注地服务于学生工作;三是希望学院任何时候都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注重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周边安全,为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成长环境。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林做指导讲话。他表示:“高新学院传承、弘扬科大精神,在探索应用型高校转型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紧跟时代步伐,将大(大数据)、智(人工智能)、云(云平台)、移(移动端)新(新媒体)密切与教学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协同协作,发挥双方优势取得更大发展空间。”

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

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肯定了学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领导班子的管理理念和学院精神表示赞赏,“经过十年奋斗,高新学院走向成熟,取得辉煌成就,离不开有着规范管理和高素质的领导班子的带领。”同时他强调道,”学院发展要以精心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就是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大批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这对我们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学生在大学里学什么、能学到什么、学得怎么样,同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密切相关。”董书记结合高新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找准办学定位,优化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思考产教如何融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二是着力提高办学质量,体现高校的强盛生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并行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注重就业率和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三是培养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四是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工作。最后,董书记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同高新学院一道协同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董书记殷切期望高新学院在今后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梦想成真”。  

会议最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党委书记汪仁作总结发言,对于各位领导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此次会谈的希望与鞭策作为学院发展的动力,不忘初心,继续朝着“成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大学”的目标前行。

稿件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