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高新未来三年 还得从这条路说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朋友来西安旅游,没带他们去看钟楼、上城墙。反倒是饶有兴致地带他们去了自己住了十几年的唐延路。等到一行人就走到了唐延路,自己不由自主地一指说,“这可是西安市城南最现代、最摩登的街道之一。&r

谁能想到,十几年时间,高新区聚集了西安最大规模、最多数量的企业,拥有了西安最密集的白领,引领着西安绝佳的商务和金融环境。不住在高新区的西安人,是很难直观感受其变化的。大多西安人印象里的高新区,都有这样的几个关键词:比亚迪、中兴、华为、三星、中科院西光所、法士特等。这里聚集着科技强企,代表着西安的科技实力。但如果你说高新区是白领们早出晚归的快节奏,或是钢筋混凝土高楼的冰冷无情,都是不准确的。

比如唐延路,作为高新核心区最大规模的公园,它不仅在带动着高新总部商务带的成型,更保留着城市历史,优化着城市环境。

唐延路,给高新区注入了灵魂式的文化内涵。

当500架无人机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夜空绽放,表演视频刷爆西安人的朋友圈时,当高新二路的樱花,霸占抖音的半壁春色时,西安高新区又俨然成为了一个美丽活力的时尚之城。

不要试图给高新区定义任何一个固化的标签,因为未来三年,创新、富强、美丽、时尚、幸福都将会是高新区的代名词。

唐延路

一个城市或者区域的发展,到了一个阶段,就需要突破此前的境界,以期更上一层楼。显然,高新区就正处于发展突破的最好时机。

4月26日,西安高新区正式发布并启动实施:《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

三次创业三年计划

“一年攻坚”:2018年要全面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落地攻坚;

“两年突破”:2019年要全面实现产业提升和城市功能优化的突破;

“三年超越”:2020年要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八大攻坚

“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

“招商引资攻坚大行动”

“营商环境攻坚大行动”

“金融创新攻坚大行动”

“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

“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

“生态环境攻坚大行动”

“从严治党攻坚大行动”

看高新未来三年还得从这条路说起

西安高新区的最新成绩单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中:5月10日,高新区打响了“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正式启动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推进征收工作。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博览会上,高新区也是“吸金“指数爆棚,首日当天便签下881亿元项目,第二天更是揽下了1437.21亿元,合计40各项目。此次高新区签约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服务、文化旅游及科技金融等方面,数量多、额度大、质量高,创历史之最。

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次高新区三次创业、再出发,就是一次时代的使命。

三年后,你会发现“高新区”这个理工科的名字,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就跟在高新区里创业的企业家一样,高新区本身也是一个励志的创业故事,用行动告诉你: 不在乎你的出身是什么,在于你的追求是什么!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