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启动农家乐专项整治 超许可范围经营将被严查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启动农家乐专项整治 超许可范围经营将被严查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西安晚报记者 杨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市旅游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已陆续开始营业,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即日起,我市启

原标题:我市启动农家乐专项整治 超许可范围经营将被严查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西安晚报记者 杨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市旅游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已陆续开始营业,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即日起,我市启动农家乐专项整治,对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私自加工制售凉菜、滥用食品添加剂或添加非食品物质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查。

市食品药监局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农家乐进行重点整治,检查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台账记录、所用水源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否有冰柜(冰箱)、消毒保洁柜、原料储存柜(架)等设施设备,厕所是否符合要求。

禁止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同时严格落实乡村厨师备案管理制度,加大预防“自制药酒”中毒的宣传,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