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南县遭冰雹袭击追踪 冰雹致1350余辆车受损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商南遭冰雹袭击追踪 冰雹致1350余辆车受损西安新闻网讯5月16日,记者从商南县政府了解到,在“5·15风雹灾害”中,该县约5700余户23410人不同程

商南县遭冰雹袭击追踪冰雹致1350余辆车受损

原标题:商南遭冰雹袭击追踪 冰雹致1350余辆车受损

西安新闻网讯5月16日,记者从商南县政府了解到,在“5·15风雹灾害”中,该县约5700余户23410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经济作物受灾41100亩,城区道路、单位、学校、医院等地的房屋楼顶、公共设施、公益设施、绿化带等受损严重,县河水库送水渠塌方30米,城区部分自来水、电力中断,城区部分路段树叶、淤泥堆积严重,1350余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居民楼顶太阳能等设施受损严重,265户422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68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684万元,公益设施损失341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2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5万元。

据了解,商南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组织3个受灾镇办、村组所有干部入户详查灾情,分层分类估算受灾损失,及时上报灾情信息,准确掌握灾害受损情况。在村级初步核查上报的基础上,又成立灾害调查工作组,迅速深入灾区核查灾情,对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登记造册,进一步提升灾害信息收集、传递、整理、分析、评估等工作水平,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及时组织环卫工人、县直部门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和建筑工地工人,在城区开展道路清障、淤泥清理、积水排涝、交通疏导、安全提醒等工作,及时抢修维护电力线路,全面排查维修受损的排洪管道和设施,全力保障城区群众生产生活。全力抢修被毁渠道,保障城区供水,县上连夜组织人员机械对县河水库送水渠塌方处进行开挖,全力抢修被毁渠道。立即组织镇村干部进入灾区农户家中进行排查走访,及时让群众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受损的供水设施和电力线路已经全部修复并恢复使用,被冰雹砸伤的6名群众全部得到救治,群众生活秩序稳定。

发稿时,当地政府组织的各项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相关新闻:

冰雹损坏的前后挡风玻璃保险可赔付

16日下午,针对商南县“5·15风雹灾害”受损车辆理赔,我省多家商业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主如果购买了相关商业车险和附加险种,获赔的可能性非常高。据悉,目前各大商业保险公司推出的车损险在承保范围上都一样,将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地陷、崖崩、雪崩、滑坡、泥石流、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纳入理赔范围,但不包括地震及其次生灾害。

■前后挡风玻璃损坏要在玻璃险赔付

据介绍,并不是每逢恶劣天气导致的车辆损伤都能获赔。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如果在购买了相应商业车险和附加险种的情况下,如汽车在水浸熄火后再次发动所造成的损失、改装车没有买附加险等,车主的赔付申请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绝,或者得不到全额赔偿。建议车主在购买商业车险前向保险公司详细咨询,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如果冰雹砸坏了前后风挡玻璃则要走玻璃险的险种赔付,而车天窗则属于车损赔付。”该工作人员说。

■获赔提醒:及时报案+拍现场图

我省某商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灾害时很多车主束手无措,也不知道该咋办?具体如何理赔?车主又该注意哪些呢?据其介绍,遇到恶劣天气造成出险时,首先确认自己是否购买了商业车险中的车损险以及其他附加险种。一旦发现车辆受损,车主最好在第一时间报险。报案后,保险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查勘,查勘完毕之后是车辆定损。车辆定损一般是客户把车子开到修理厂或者4S店由相关专业人员评估,然后按照定损和评估的金额修车。修完车之后,客户需携带保险单、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即可办理理赔。

“商南县15日由于冰雹造成的受损车辆达到1350多辆,分别属于不同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不可能到每一个现场进行查勘,车主自行对车辆受损处和受损情况拍照留证的同时,将车辆送至保险公司联系的集中定损点的修理厂维修。”该工作人员提示说。

■冰雹天气,宜躲避不宜加速行驶

采访中,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提醒说,遭遇冰雹天时为避免爱车受损,尽量把车辆停到室内停车场。有汽车保护伞或保护罩的,尽量将车遮盖好。当然,出现冰雹天气时,车主也不要惊慌,保护好人身安全是首要的。如果车辆正在行驶中,车主千万不要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加速行驶,这样只会增加冰雹对车辆的撞击力,应该找到合适的地方停下,暂时躲避。车辆受损后,车主要抓紧时间修理,以免车身出现凹坑后长时间不维修造成车漆脱落,导致车内其他零件损坏。

文/图 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代绪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