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丝博会:凤凰网陕西专访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郑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1日,2018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ldqu

5月11日,2018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丝博会”延续了此前良好的宣传及展示效果,今年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凤凰网陕西专访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郑鹏

会上,凤凰网陕西针对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目前正在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等问题,专访了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郑鹏。

凤凰网陕西:请介绍一下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的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

郑鹏:汉中航空智慧新城规划总面积27.8平方公里,位于汉中市城固县,地处公路、铁路、高铁、机场立体式交通网络中心,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按照“航空产业引领、企地共建共兴,生态环境友好、人文智慧新城”理念,以飞机总装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业和创意经济为主体的高端服务业为两大主线,大力推动装备制造及关联产业发展。目前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陕西省航空产业“两基地三园区”中两个飞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也是中航工业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共建、重点推动的航空装备制造基地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凤凰网陕西:第三届丝博会,带来了哪些重大合作项目?

郑鹏:“十三五”期间,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策划包装了89个总投资600多亿元的招商项目,本届丝博会我们带来了30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在汉中市装备制造产业推荐会上,我们推介了7个非常有潜力、有前景的装备制造类项目:一是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二是民用货机建设项目,三是航空零组件制造,四是飞机维修改装项目,五是民航地面设备制造项目,六是航空配套内饰件生产,七是航空电缆盘箱生产。而且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欢迎客商前去观光考察、洽谈合作、投资兴业。

凤凰网陕西:目前签订了哪些合同项目?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郑鹏:目前签订了4个合同1个协议共计53.71亿元的投资项目。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将全力打造航空文化和军民融合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的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城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新城规划到2030年总人口达到15万,总投入1080亿元,实现总产值1200亿元。区域内中航工业陕飞公司等核心企业带动力、辐射力强劲,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光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