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陕西高考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8高考政策要点早知道本报讯(记者 张潇)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日前印发。5月17日,省招办特意整理出201

原标题:2018高考政策要点早知道

本报讯(记者 张潇)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日前印发。5月17日,省招办特意整理出2018年陕西高考政策要点。    

外语科目包含听力考试

今年高考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外语。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外语。 外语分为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考生可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2018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外语科目包含听力考试,听力考试在笔试之前进行,其成绩计入外语科目总分。高考试卷、答题卡由省招办印制。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按单人、单桌、单行编排座位。各科类不满30名考生的尾数考场单独设置,不安排混编考场。

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

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其中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除外)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特殊类型考生应符合政策条件

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其中,A段为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符合条件并已公示的考生填报;B段为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我省65个国家及省级贫困县(区)通过资格审核和相关高校考核合格且公示的考生填报。    

定向就业、民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华侨大学预科班、四川大学国防科研试验部队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志愿,分别设置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志愿之后。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可填报上述志愿。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