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师大协办教育部举行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的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高新一中举行。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5月1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的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高新一中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兰出席本次大会,高新一中300余名学生、家长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本次行前培训主要包括留学生活心理辅导、海外安全形势与领事保护协作、安保实训演练三个主题。在首先进行的心理培训中,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陈青萍教授主要围绕出国留学心理调适进行专题讲座。陈青萍教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留学生主要面临的心理问题及原因,同时结合自己海外学习生活的经验,针对具体情况详细介绍出国留学心理自助的七种方法。陈教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并在讲座中穿插压力测试、性格测试等富有趣味的心理测试,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希望同学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国外顺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海外安全形势与领事保护讲座中,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赵培健老师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出国留学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并针对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类国外诈骗案件向同学们传授自我保护办法,同时详细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内容与应急热线,对海外留学安全方面提供有效建议。

安保培训

随后,安保实训演练在高新一中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德威国际集团的安保教官马骞、安全顾问史越以应激反应测试游戏开场,结合实例讲解出国留学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就留学期间的人身安全防护、火灾应急逃生等技能通过现场实训的方法对参训学生进行实训演练。教官针对枪击、灾害的逃生策略以及个人防卫技巧在现场进行情境教学,指导同学们分组训练,并随时纠正动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练习防卫技巧。

在“平安留学”工作实施十周年之际,针对当前出国留学低龄化的趋势,陕西师范大学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秉承“平安留学”理念,为高三学子提供内容丰富的行前培训,收获了学生与家长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