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耀州窑博物馆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由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文物局)主办、耀州窑博物馆与宁夏固原博物馆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暨“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展”启动仪式在耀州窑博物馆举行。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由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文物局)主办、耀州窑博物馆与宁夏固原博物馆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暨“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展”启动仪式在耀州窑博物馆举行。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陕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张进、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旅发委主任赵文山、耀瓷文化管委会主任何建平、耀州窑博物馆馆长张建超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铜川市旅发委副主任王东林主持,铜川各区县文物旅游局、各景区及重点文博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宣布活动启动

铜川市旅发委主任赵文山致辞

“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展”由耀州窑博物馆与宁夏固原博物馆联合举办,共展出各类精美北方系青铜器68组(141件)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对中国北方系青铜文化做了一个总体概述。第二单元从固原北方青铜文化遗址分布、墓葬以及出土兵器、车马饰件、生产生活用具、装饰品等方面,展示了春秋战国时期以陇山(六盘山)为中心的黄土高原长城沿线地区青铜文化的特色,为研究其产生的背景、族属以及经济形态等提供了实物资料。有历时两千年仍锐利的兵器;有造型独特的车马器;有充满生活气息的生产工具;还有纹样各异的装饰品。这些异彩纷呈的文物不仅直接体现了历史上我国北方众多民族你来我往、交融共生的生活风貌,更阐释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开放包容的精神要义。

耀州窑博物馆馆长张建超介绍展览情况

耀州窑博物馆长张建超介绍:此次展览也是一个超级连接的尝试,宁夏固原博物馆也同时展出耀州窑的各类展品,形成一个互动连接。目的就是让文物更好传递中华文化的信息,拉近文物、文化、博物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耀州窑展品走出、“活”起来,再次承担一带一路宣传大使的角色,让耀州瓷重显千年辉煌。

禚振西先生为现场群众鉴赏藏品

启动仪式后,为提高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文物鉴赏水平,加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有效地指导民间收藏,铜川市旅发展委(市文物局)特别邀请了以禚振西先生为代表的几位古陶瓷专家现场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定藏品,解答相关疑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参加,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