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为看世界 两名惯犯一路从山东砸车盗窃到江苏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只为看世界,两男子从山东到江苏一路砸车盗窃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丹 记者 毛晓华)近日,两名山东籍盗窃惯犯从山东到江苏一路疯狂砸毁车窗盗窃车内财物10余起,大到车内名贵的红酒、包包,小到车内的

原标题:只为看世界,两男子从山东到江苏一路砸车盗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丹 记者 毛晓华)近日,两名山东籍盗窃惯犯从山东到江苏一路疯狂砸毁车窗盗窃车内财物10余起,大到车内名贵的红酒、包包,小到车内的零钱、充电器都不放过。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两人被靖江警方抓获后,坦白之所以疯狂盗窃,就是为了凑钱去江西旅游“瞅瞅”世界。

△警方在旅馆将两名男子抓获 通讯员供图

5月12日,靖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玉带路路边的汽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一德国品牌健身包、衣物若干及两瓶拉菲红酒被盗,价值5000余元。而在同一时间段,顾女士停放在新建西路的汽车车窗玻璃也被砸碎,车内100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发现作案手法类似,且两起案件的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均出现2名可疑男性人员。其中一人探照路边汽车,另一人则在旁放风;发现车内有财物时,一人破开车窗进入盗窃,另一人就立即去驾驶一辆黑色中华汽车前来接应,两人分工明确,动作娴熟。民警推测,必然是惯犯作案。在跟踪车辆信息时,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所开的黑色中华汽车系套牌,其所挂车牌真实是属于淮安涟水县某辆桑塔纳轿车。两名嫌疑人为躲避监控,一路都是口罩手套佩戴齐全,不走高速不过关卡,都从小路绕行。

事发后七小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通过汽渡逃窜往江阴、无锡、常州方向。民警们随即赶往常州、无锡、江阴等地。接连走访8个兄弟派出所后,终于分析研判落实了两名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当日凌晨,民警将确认获知的两名嫌疑人员身份及所处位置发回所内指挥小组。为确保抓获效果及安全,案件小组立即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当民警悄然突进无锡市某宾馆房间内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正睡得酣甜。在宾馆房间内,民警搜查到大量作案工具、失窃财物,还有一瓶被喝光的拉菲红酒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郑某均系山东人。杜某23岁,曾因合同诈骗、盗窃等罪入狱;郑某28岁,曾因抢劫、盗窃等罪入狱。据两人供述,他们想着去江西游玩散心,却苦于缺乏资金。而根据郑某以往“经验”,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风险小、来钱快,于是两人一拍既合,决定一路“捞”去江西。

两人从山东临沂出发,途经连云港、淮安、高港等地,到达靖江时,已经作案10余起,随后在靖江作案3起,谁知却在靖江栽了跟头。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