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让市民感受高科技的力量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将安排20多项科技宣传论坛培训等活动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5月19日,西安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

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吸引众多青年学子。(记者 冯炜 摄)

原标题:西安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将安排20多项科技宣传论坛培训等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5月19日,西安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安排科技宣传、论坛、培训等20多项活动。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9—26日,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 西安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按照全国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同期展开,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通过展示航天、航空、深海科技创新成果,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军转民、民转军对科技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的促进作用,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实力,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公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呈现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重大科研装置,凸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公众理解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求,展示科技自身高质量发展成就,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针对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通俗化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公共科技资源开放,推进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重大科研试验场所等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推进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社会开放,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

今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主场活动,同时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结合部门区域工作也将组织开展各种科普宣传活动20多项。

5月19日的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和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俱乐部的学生开发制作的探空小火箭命名揭幕和军民融合国防育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科技周中,西工大将开放八个重点实验室,让学生们能够把科普报告内容和参观重点实验室对应起来,更直观地感受科技,更深入地了解科技。让市民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先进的仪器设备,感受高科技的力量。让大众走进科学实验室,空天地海任翱翔。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