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试点黑科技“吃掉”机动车尾气污染物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试点黑科技“吃掉”机动车尾气污染物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 马昭)5月18日,西安市环保系统举行第二批“追赶超越”擂台赛,记者了解到我市将

原标题:西安市试点黑科技“吃掉”机动车尾气污染物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 马昭)5月18日,西安市环保系统举行第二批“追赶超越”擂台赛,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通过布设全指标空气质量监测微站,试点纳米级二氧化钛水溶胶降解机动车尾气等,推进科技治霾。

据了解,部分区县开发区在铁腕治霾中仍有短板,比如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反复,以曲江新区为例,近期夜间颗粒物浓度偏高,据统计,南三环与绕城高速单向每日车流量达到近10万辆,其中货车白天约占30%,夜间约占51%,且禁土令解除后,工地大面积进行土方作业,导致PM10浓度在夜间持续偏高。

与此同时,国际港务区物流企业较多,尤其是大型柴油货车数量与日俱增,机动车尾气污染已成为区域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之一。

科技治霾是“治霾十法”中一项重要手段,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港务区赴浙江对纳米级二氧化钛水溶胶降解机动车尾气技术进行考察。经考察,纳米级二氧化钛水溶胶喷洒在市政道路路面上以后,通过光催化作用,能够有效降解机动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从而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从技术和实用角度具备一定可实施性。对此,港务区计划在港务大道试点实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