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景变“钱景” “长安樱桃”变成网红“樱雄”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美景变“钱景” 长安会“樱雄”本报讯(通讯员 杨丹)最近一篇题为“看尽山花何处去?长安邀您会‘樱雄’&rdq

原标题:美景变“钱景” 长安会“樱雄”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丹) 最近一篇题为“看尽山花何处去?长安邀您会‘樱雄’”的公众号文章在许多人的朋友圈疯传,被美称为“樱雄”的“长安樱桃”分分钟变成网红,不少朋友留言询问采摘路线。5月15日,笔者来到长安区子午街道一处名为“终南山庄”的樱桃园,亲身体验会“樱雄”的真切感受。

只见,蓝天白云下的秦岭山峦清新如画,山脚下一片片青翠的果林密密匝匝,虽然不比三四月份的山花耀眼,但是清一色的林木下,却也有不一样的惊喜。走进“终南山庄”,火红的樱桃果实成团成簇压弯了枝头,采摘的市民在阳光里分享着各自的劳动成果,园子里充满欢声笑语。

“游客一天比一天多,昨天进园子的都有200多人。”种植园经理戚小菲介绍说,从5月1日开园到现在樱桃的销售一直很“牛市”,一天销往全国各地的订单都有上千斤,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一直在地头驻扎,现摘现发,外省顾客24小时就能吃上长安樱桃。

子午街办工作人员谢英俊介绍说,像“终南山庄”这样的园子在子午还有很多,目前,仅在子午街道樱桃的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因为独有的沙土土壤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子午樱桃品质上乘,成为当地农民产业致富的“新钱景”。

随着子午樱桃的走红,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还带动了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终南明社”“隐·这里”“海蒂庄园”等民宿示范户也迅速成为“网红”,子午农家乐经营户已有130多户,户均年收入5万多元,年接待游客20万人。而特色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脱贫攻坚的推进,今年辖区96户贫困户将如期实现脱贫。

据了解,借助良好的生态风光和丰富的农业资源,今年,长安区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以田园风光、山水景色、风情民宿为特色,打造多种赏花踏青、休闲采摘等节庆活动,带动了周边餐饮和农产品的销售,成功让“美景”变“钱景”,越来越多的长安人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带来的生态红利。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