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匠心巨献纪录电影《筑无界》首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5月20日,由陕西建工集团出品的纪录电影《筑无界》首映礼在西安举行。影片从“营造古韵”、“时代精品”、“巾帼英雄&r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5月20日,由陕西建工集团出品的纪录电影《筑无界》首映礼在西安举行。影片从“营造古韵”、“时代精品”、“巾帼英雄”、“钢铁男儿”、“丝路筑梦”等方面全景展现了陕西建工集团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品工程。

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致辞

从第一座原子弹试验基地,第一座火箭发动机生产基地,第一座卫星发射基地,第一座运输机生产基地,第一座载重汽车生产基地到第一条沙漠公路……从解放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支援“三线”建设、西北建设到新时代国家、陕西的重大项目的建设,影片采用微观视角、宏观场面的手法,有工程的巨大、艰辛,也能看到工程背后劳动者的敬业奉献。

“陕建发展的历史,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史!”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这样评价陕建的地位与成就。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对陕建的建筑成果也给予高度肯定:“陕建的工匠精神和建筑作品,具有非常充分的、丰腴的中国哲学味道,那就是文化感、审美感浑然一体的感觉。”

观看纪录电影《筑无界》

历时四百多天,行程两万多公里,影片走进陕建百余个工程现场,采访了上百位专家、学者及一线建筑人。影片把更多的镜头、视角、画面留给了一线建筑人,挖掘出从“劳动到创造”、“从技能到艺术”的新时期工匠精神——有匠心,有匠道,从而将时代需求、人生价值和企业愿景有机的交融在一起。

谈纪录电影《筑无界》创作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陕西建工集团(涉外名称:华山国际工程公司)成立于1950年,拥有9个建筑工程、4个市政公用、1个石油化工、1公路工程等15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截至目前,集团已获“鲁班奖”57项、“国优奖”54项、詹天佑奖”2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8项,位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