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全球个性化定制产业创新2018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8日下午,京东全球个性化定制产业创新2018高峰论坛在西安航天基地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

5月18日下午,京东全球个性化定制产业创新2018高峰论坛在西安航天基地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京东云联合承办,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执行。来自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高校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京东全球个性化定制产业创新2018高峰论坛举行

京东全球个性化定制产业创新2018高峰论坛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在致辞中表示,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西安正努力聚集全球创新资源,营造最优双创环境,数字经济正迅速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发展数字经济,并应用于个性化定制产业,对于西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表示,航天领域是最早提出发展大数据并取得大数据成果最多的领域之一,西安航天基地秉持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这一理念,奋力追赶超越,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科技创新指标居全国第8位。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

随后,京东云西北大区总经理高昂表示,京东将西安作为京东全国云计算中心节点,打造成为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经济圈相关产业智慧中心和云服务业务的承载中心,将给本地企业和项目从研发、生产、市场化三个方面带来全产业链的服务,全面输出京东能力,为西安双创升级助力。

京东云西北大区总经理高昂

会上,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正式揭牌,并启动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采取1+1模式,即一个硬科技赛加一个消费升级领域赛,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光电芯片等领域的创业企业或团队参加硬科技赛,非遗原创、农特产品、日用消费品等领域的创业企业或团队可报名参加消费升级领域赛。

此外,京东云签约北斗时空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等五个协同创新中心,引进国际和国内资源,对数字经济创新经济做要素补齐工作。航天基地特聘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中心主任程承旗、英国MyMiniFactory主席及创始人Romain Kidd、伦敦全球技术创新合作有限公司(GTIP)总经理Robin Peter Tensen、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特聘专家许永硕等10位个性化定制领域专家,助力航天基地发展数字经济。

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揭牌

五个协同创新中心签约

聘任十位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特聘专家

同时,伦敦全球技术创新合作有限公司(GTIP)总经理Robin Peter Tensen、英国MyMiniFactory主席及创始人Romain Kidd、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及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特聘专家许永硕等7位专家分别围绕“制造业与网络化供应链的数字化变革”“北斗网格码及其大数据应用探讨”“智能制造与设计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分享交流了数字经济指导下及产业需求创新下的个性化定制发展的新趋势,探讨大数据、产业互联网、工业设计、个性化定制等数字经济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数字经济在以数字化丰富要素供给,以网络化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以智能化提升产出效能,在制造业领域,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特征日趋明显。数字科技让工业设计和定制化的生产变得更加的灵活、可行,成本也更低。大数据、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

本届峰会立足服务“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在数字经济、个性化定制产业方面为大西安建设提供更多的新动力、新活力。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