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掘梁家河“精神富矿” 投身追赶超越生动实践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发掘梁家河“精神富矿”投身追赶超越生动实践——西安市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侧记5月19日,西安市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座谈会召开。深入钻研

原标题:发掘梁家河“精神富矿” 投身追赶超越生动实践

——西安市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侧记

5月19日,西安市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座谈会召开。深入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已经成为西安市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大家表示,学习宣传《梁家河》,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来自西安市的8位读者,就发掘梁家河“精神富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等作交流发言。梁家河的“大学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投身追赶超越生动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振虎介绍了西安市组织系统学习宣传《梁家河》“六进入三深入”的做法: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进入支部“三会一课”、进入主题党日活动、进入党组织活动、进入党员个人学习内容,深入领悟、深入转化、深入践行。“‘六进入三深入’,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奋力追赶超越提供组织保障。”薛振虎说。

西安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爱萍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梁家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在实处、干出精彩,争当五星级“店小二”、脱贫攻坚“排头兵”、民情调研“急先锋”,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梁家河》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提供了范本。”西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华旭说,“党校肩负着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责任,承担着‘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在《梁家河》的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坚持党校姓党、为党立言发声。”

“我们要学好、用好《梁家河》这本教材,不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表示。

“学习宣传《梁家河》,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张哲说,“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在《西安日报》《西安晚报》重要版面、西安新闻网的醒目位置开设专栏专题,生动报道干部群众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实践活动。通过多媒介多平台,把梁家河的‘大学问’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梁家河》,义不容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说。他表示,西咸新区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网站,开设专栏专题,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梁家河》一书的重点、要点、亮点和读者的感悟;探索扫码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梁家河》的受众范围,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掀起学习宣传《梁家河》的热潮。

西安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王世华表示,西安市新华书店要突出做好面向社会和读者宣传推介《梁家河》的工作,在各大型书店、书城显眼位置设置专架、专柜,突出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梁家河》;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及媒体平台,高密度、高频次宣传介绍,促进各界人士购买学习《梁家河》。

“真学、真懂、真用”,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这样概括蓝田县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的情况。“县委高度重视,把《梁家河》作为全县的理论武装、各级中心组学习内容,已经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发放3000多册,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20多场,使《梁家河》蕴含的思想光芒成为指路明灯。”陈顺利说。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