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道路运输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实现“两检合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道路运输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实现“两检合一”本报讯(记者 苏怡 通讯员 陈龙)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省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落地实施,有效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

原标题:我省道路运输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实现“两检合一”

本报讯(记者 苏怡 通讯员 陈龙)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省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落地实施,有效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提升道路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感,5月15日起,我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统一执行“合并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中涉及安全的检验检测项目”规定,实现“两检合一”,并同步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测。   

据了解,本省车籍的普通货运车辆可在全省任意一家具备法定资质的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办理综合性能检测业务,无须办理委托检验检测手续。对于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出具的“综合性能检验报告单”,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均应予以采信。普通货运车辆在办理异地检测时,应向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提交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和送检人员身份证件。   

下一步,省运管局将加快省级道路运输车辆综检联网系统建设,紧密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开展我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联网工作,对从事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全覆盖,实现与我省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部级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验检测联网系统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并预留与公安、环保、质监等部门信息系统的数据共享和交换接口,构建“开放共享、互联互通、统一规范、便民利民”的数据采集和信息服务体系,确保检测数据和评定结论真实、可靠,有效提升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