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与千人专家召开座谈会 将打造新时代“脑谷”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与千人专家召开座谈会加强产学研合作 打造新时代“脑谷”王永康钱卓出席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5月20日,我市与千人专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美国

原标题:我市与千人专家召开座谈会

加强产学研合作 打造新时代“脑谷”

王永康钱卓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5月20日,我市与千人专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美国乔治亚医学院大脑与行为研究所所长、西双版纳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中组部千人专家钱卓教授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李元参加。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西双版纳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奕、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奚军介绍团队情况及合作设想。高新区、市卫计委、市工信委、市投资委、市人社局、市发改委负责人发言。

王永康介绍了西安的人才、科技资源情况,并对钱卓教授带领科研团队来西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钱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基因工程和脑神经科学家,在遗传工程和脑科学等领域作出了许多开创性的重大贡献,学术声誉高、科研成果多。陕西、西安非常关注并期待与钱教授团队深化合作。

王永康就双方拟合作的科研交流中心及相关成果产业化项目,要求有关单位积极对接,提供全方位支持。他强调,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热情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推动钱教授团队的更多科研成果在西安转化、产业化。

王永康就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希望钱教授团队能与西安高校合作,共同建设脑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重点实验室。

二是希望能与钱教授团队加强学术交流,多在西安组织召开国际性学术会议。

三是希望钱教授能为西安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多出“金点子”。

钱卓教授在分享了团队研究成果及实际应用后说,西安历史文化悠久,充满发展活力,自己与西安很有缘分,对西安很有感情,非常希望能与西安加强学术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在西安产业化,将西安打造成新时代“脑谷”,为大西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