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安康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健康扶贫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健康扶贫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今年以来,安康市面对“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和十县(区)均为贫困县”的基本市情,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

原标题:安康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健康扶贫

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今年以来,安康市面对“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和十县(区)均为贫困县”的基本市情,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一个统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康市以健康扶贫统揽卫计工作,将健康扶贫列入政府年度工作公开承诺事项,纳入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一把手”述职考评。安康市及各县(区)分别成立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和疾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尽其责的健康扶贫“一盘棋”格局。

聚焦“减存量”“控增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减存量”方面,安康市扎实开展大病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一批、重特大疾病保障一批“三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展11种大病集中救治;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免费体检;制定26种慢性病的签约协议,有针对性地为贫困人口提供个性化签约服务。在“控增量”方面,立足“少生病”“不得大病”和“治未病”,开展疾病预防控制。推行乡镇为主、村级为辅的预防接种服务方式,以乡镇为单位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

狠抓重点,稳步提升工作质量。安康市以项目资金倾斜为支撑,推进深度贫困县和摘帽县帮扶,将80%的苏陕扶贫协作和天津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用于深度贫困县(区)和深度贫困村,今年,安康市扶贫和卫计部门筹措资金430多万元,用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以帮扶体系为载体,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今年一季度,共36个省内、省际单位134名支援医师及专家到安康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帮扶新建特色专科6个,指导新技术新项目7项,安康市卫生计生机构派出支援人员23人,开展业务培训12场,培训366人次,指导新业务新技术2项。

强化保障,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安康市全面兑现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建立健康扶贫保障制度,贫困人口经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商业保险等报销后,住院报销比例未达到国家要求的予以再报销。在新农合报销政策方面,将县级医院起付线由600元调整到500元,将门诊Ⅱ、Ⅲ类慢性病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80%,门诊Ⅳ类慢性病按70%比例报销改为限额内直接报销。在县域内及市级定点医院严格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从严控制贫困人口住院非合规费用。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