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陕西 领航未来——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印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深度参与国家航空产业重大项目,促进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升级,省委、省政府2014年决定组建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航集团自成立以来,牢记光荣使命,在省委、省政府、陕投集团的正确领导

为了深度参与国家航空产业重大项目,促进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升级,省委、省政府2014年决定组建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航集团自成立以来,牢记光荣使命,在省委、省政府、陕投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按照市场化发展理念,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构建自身基础能力为主线,不断整合优化航空产业资源,积极开拓发展空间,经过短短四年的发展,目前控股、参股企业12家,员工百余人,主导及参与项目基本覆盖航空制造全产业链,同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西北工业大学、美国贝尔直升机、西北有色研究院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累计投入资本33.85亿元,吸引在陕投资超过160亿元。

聚焦陕西领航未来——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印记

积极作为,支持“两干两支”发展战略

陕航集团积极支持国家航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中航工业集团战略合作,深度参与新舟系列飞机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新舟700设计评审及试制工作,获客户订单185架,预计2019年实现首飞,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53亿元。同时,陕航集团积极参与中国航发集团航发动力定向增发项目,出资认购航发动力非公开发行股票,争取中国航发集团在陕投资24亿元。

开拓创新,构建通航制造服务体系

为引领我省通航产业发展,构建通航制造与服务体系,陕航集团与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开展合作,引进国际领先的直升机制造技术,规划建设贝尔407机型总装线及配套设施,引进100架贝尔407GXP直升机开展医疗救援、城市功能保障、空中旅游、人才培训等社会服务。与西部机场集团、中国航空油料公司共同组建了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参与西北地区通用机场的建设及运营管理,促进我省通航产业形成良好发展氛围。

贝尔直升机采购及相关协议签约仪式

整合资源, 促进关键技术成果转化

陕航集团积极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建设高端摩擦材料产品开发平台,填补国内高性能纸基摩擦材料产品空白,项目建成后年产值3.8亿元;聚焦无人机应用服务业务,整合省内无人机资源,为交通管理、人工影响天气、环境监察等行业提供“一站式”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带动我省无人机配套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陕西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注重合作,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的号召,陕航集团积极参与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项目。该项目以发展航空航天动力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为主体,开展先进航空航天动力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服务。同时,陕航集团与阎良航空基地共同发起设立5亿元航空产业基金,重点支持航空基地建设和通航产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所绘就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坚定了陕航集团奋斗的方向;我省“两会”的召开,对航空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军民融合、富阎一体化、航空基地的加快发展为陕航集团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面向未来,年轻的陕航集团将始终以做大做强陕西航空产业、促进产业规模化与集群化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力争将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新的支柱产业与经济增长点,为我省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陕投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