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学楼停电后老师借学生手机照明继续上课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还有这操作!教学楼停电后老师借学生手机照明继续上课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正在上课时,教室里突然停电,漆黑一片时该怎么办?宿迁市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就很有办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前

原标题:还有这操作!教学楼停电后老师借学生手机照明继续上课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正在上课时,教室里突然停电,漆黑一片时该怎么办?宿迁市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就很有办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宿迁市区因大风影响,不少地方出现了短暂停电,当时正在教室给学生上课的郎老师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他果断收集了几部手机,用手机灯光照明,课程一点都没有耽误。

△讲台上放着手机照明。学校供图

整个教室一片漆黑,隐隐约约能看到讲台上摆放着七八部手机,利用手机上手电筒的功能,照亮了整块黑板。课堂上一位男老师富有激情地讲着课,台下同学们也听得特别认真。这一幕发生在宿迁市宿迁学院,讲台上的老师名叫郎䶮。郎老师回忆,当时是5月16日星期三,当天上午,他正在给大三的学生讲解基础工程课,到上午第四节课的课间时,外面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暴雨,就在这时,整栋教学楼断电了。然而这门课程才讲解一半,如果下节课还不及时来电,将会耽误学生很多课程。

“这个课不能停,因为一旦停止,后面要找时间补。后面接着下来有大量的课程设计。就算找到时间补这门课,因为之间会有个时间差,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郎老师说,这时候,班上有位同学提议用手机上的闪光灯照亮黑板继续上课。他觉得这个办法不错,陆陆续续有七八位同学主动将手机手电筒打开放在讲桌前的挡板上,整个黑板瞬间就被照亮了,就这样靠着闪光灯的光亮继续讲课,一直到持续到教学楼恢复了通电。

后来班上的一些同学将郎老师借着手机闪光灯上课的图片发到朋友圈,还被推上了学校的公众号,让郎老师“一不小心”成了学校的“网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