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隧道顺利贯通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杨春燕 西安晚报记者 高乐)5月20日上午10时,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左线“李政号&rdq

原标题: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三环内首个隧道顺利贯通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杨春燕 西安晚报记者 高乐)5月20日上午10时,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左线“李政号”盾构机在丈八六路站破壁而出,成为地铁6号线三环内首个贯通的隧道,为后续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至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7座)均为地下站。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7标负责“一站两区间”(即:丈八四路站、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站区间、丈八四路至丈八一路区间)的建设任务。

丈八四路站于2017年8月2日在全线率先封顶,丈八六路至丈八四路盾构区间长约1138.4米,盾构机于2017年11月6日在丈八四路站左线始发,沿锦业路向西掘进,历时194天到达丈八六路站,盾构区间隧道在高新区锦业路城市主干道下方,施工过程中先后克服了下穿多条雨(污)水管、自来水管、燃气管道等困难。

据了解,施工过程中,项目应用了无线可视化视频监控系统、电瓶车无线倒车影像视频系统、电瓶车轨枕优化改良工艺、人行走道板铺设优化改良工艺、隧道洞门进出车辆感应及报警系统以及优化改良同步注浆浆液中转系统、成型隧道管片错台预防措施等八项小发明小创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