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南小学生打架 家长强出头校门口打人被拘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洛南小学生打架家长强出头校门口打人被拘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李重立) 小学生之间发生打架行为后,一方家长不是去找学校和老师了解情况,而是在校门外围堵殴打另一方学生,护校老师制止时也被殴

原标题:洛南小学生打架家长强出头校门口打人被拘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李重立) 小学生之间发生打架行为后,一方家长不是去找学校和老师了解情况,而是在校门外围堵殴打另一方学生,护校老师制止时也被殴打,多名无事生非的群众也参与其中,造成一名老师受伤住院。5月18日,洛南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了一起涉校寻衅滋事案件,8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5月17日下午放学时,洛南县古城镇庵口村的33岁男子韩某军以在古城中心小学上学的儿子和同学打架为由,在学校门口扭住对方学生胳膊,用拳头在学生头面部猛打。护校老师制止时,韩某军肆意谩骂,不听劝解,引起放学秩序一度混乱。此时,在学校门前吃酒宴的城关街道55岁男子李某社,古城镇古城街社区46岁男子李某、36岁男子何某、53岁男子何某民、36岁男子何某波、47岁男子王某敏、50岁的男子汪某贵发起酒疯,对护校老师拳打脚踢,殴打后一哄而散。严重影响学校放学秩序,引起师生和周围群众共愤,学校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接到报案后,洛南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紧急联合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对殴打学生和护校老师事件展开调查,及时传唤了韩某军和醒酒后的李某社、李某、何某、何某民、何某波、王某敏、汪某贵等8名涉事者,8名行为人对自身扰乱校园秩序、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莽撞行为深表懊悔。

5月18日,洛南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违法行为人韩某军处以行政拘留12日,对李某社和其他6名违法行为人分别被处以12到15日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提示:同学与同学之间发生的一般性打架行为,有校规校纪惩戒,作为学生家长,可以通过了解、询问或提示的方式方法告知学校或学生,用简单粗暴方法来处理结果只能换来相应的“打架成本”。比如:打架造成轻微伤直接成本,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造成轻伤直接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留或管制+赔偿金+开除公职+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社会及家庭影响;造成重伤直接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