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945家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制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945家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制度本报讯(记者 郭军)5月1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是厂务公开工作推行20周年。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已建工会的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96.3%,职代会

原标题:我省945家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制度

本报讯(记者 郭军)5月1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是厂务公开工作推行20周年。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已建工会的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96.3%,职代会建制率97.8%,均位列全国第八;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95.9%,位列全国第八,职代会建制率96.5%,位列全国第六;945家公司制企业建立了职工董事制度,921家公司制企业建立了职工监事制度。 

2017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陕鼓集团等13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延安市总工会等4家单位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动工作先进单位。陕鼓集团职代会议题的菜单化管理、规范化的听证会运行制度和行政复议制度,得到了全国总工会高度赞扬。 

全省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7%以上,已建工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6.75%。100家单位入选第五批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和劳动关系先进单位。汉中市总工会采取“试点先行,以点扩面”的模式,抓精品、抓典型,创建市级集体协商示范点63个。宝鸡聚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集体协商工作形态从“单一谈工资”到“为职工谋福利”的转变,形成了“家和万事兴”的企业发展氛围,为非公企业集体协商提供了样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