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质监局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办结服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质监局出台《方案》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办结服务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5月21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原标题:省质监局出台《方案》

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办结服务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5月21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提出从19个方面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维护市场秩序。 

《方案》提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对质监系统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清理,动态调整已公布权责清单,并将新增的行政职权及依据、行政主体、运行流程、对应责任等内容在清单中列示;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加强事后监督,实行行政许可受理、审查(核查)批准与行政许可后的监督分离制度;严格执行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要求,实现在省质监局质检大厦行政许可大厅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设,实现对质监行政检查事项的全覆盖;取消发证检验,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对17类省级发证产品全面实施“先证后核”,将由省级发证的19类产品全部委托下放给基层部门;大力倡导依法办理、阳光审理、详尽说理的行政处罚案件模式;及时编制、公布、更新质监信息公开指南和质监信息公开目录。 

《方案》明确整合质监系统质量、计量、标准化和特种设备等业务管理信息以及检验、检测等数据资源,纵向打通省质监局与国家、市、区、县局的互联互通,横向通过与省大数据平台的对接,实现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数据联动;组织企业主动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加强质量信用信息采集运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引导企业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则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等质量多元救济机制;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在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重要产品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公信力、市场认可的企业标准“领跑者”;加强能源计量监督检查,督促重点耗能企业全面提高能源管理水平;推进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提升检验检测、鉴定评审服务水平;开展创建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工作及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坏公共利益等不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将地标专用标志申请使用时间压缩一半;推进省级中心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检验检测服务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