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宝鸡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宝鸡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高振博)5月2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确定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原标题:西安宝鸡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高振博)5月2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确定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西安市、宝鸡市被确定为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这是我省首次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根据《通知》要求,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通过购买服务、公建民营、民办公助、股权合作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管理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支持城乡敬老院、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延伸服务,直接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或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供技术支撑;支持探索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促进供需双方对接;支持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服务人员培养;完善相关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保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曹天刚表示,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社会组织或机构、企业,探索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完善和促进居家和社区的医养结合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