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345热线平均每天接3642个电话反映环保类问题最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市民热线12345平均每天接到3642个电话反映环保类问题最多去年年底,我市将38条政务热线并入12345市民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第一时间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今日,

原标题:市民热线12345平均每天接到3642个电话反映环保类问题最多

去年年底,我市将38条政务热线并入12345市民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第一时间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今日,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公布上周热线处理情况,平均每天接到3642个电话,反映环保类、城乡建设类问题居多。据统计,5月14日至5月20日,12345市民热线电话呼入总数25496 个、环比上周增长22%,呼入接通数24716 个,总体接通率97%;多媒体渠道收件数1548件,其中市政府网站收件587件,市长信箱收件386件,微信公众号收件575件;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27435件,其中话务员直接答复群众13215件、占工单总量的48%,转派承办单位办理14220件、占工单总量的52%。

按责任主体分,涉及雁塔区政府的电话1246件,市环保局1096件,莲湖区政府1069件,市公安局934件,长安区政府912件,未央区政府742件,碑林区政府637件,西安城投集团634件,新城区政府607件,高新区管委会537件,共8414件,占转派承办单位工单总量的59%。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环保类(环境污染等)6352件,城乡建设类(国土房屋管理等)4912件,交通类(运营管理等)2780件,城市管理类(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1890件,公安类(户籍管理等)1679件,市场监管类(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等)1639件,劳动社保类(劳动关系等)886件,农村事务类(农村土地等)790件,教科文卫类(教育事务等)774件,民政类(优抚救济等)699件,共计22401件,占工单总量的82%。

在上周12345市民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中,有不少都得到了妥善解决,效率之高备受市民称赞。例如,市民反映曲江大道与北池头一路早市被取缔,引发生活不便的问题,市民热线转递给曲江新区管委会,对方立即开展调研,在该区域重新设立5处蔬菜早市,方便市民群众生活。市民热线接到反映,融侨馨苑小区内小餐馆排放油烟影响周边市民正常生活,立即转递给雁塔区政府,对方立即协调工商、食品药监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市民特意来电对承办单位的行政效能表示满意。

还有市民反映618路公交车收车过早,且存在站牌显示运行时间与实际运行时间不一致,市民热线转递给西安城投集团,对方立即勘查调研,并延后618路收车时间。市民来电对承办单位的行政效能和及时回复反馈表示感谢。(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