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开走后仍计费 市民质疑机动车停放中心管理漏洞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车开走后仍计费 过了晚9时也不停有市民认为机动车停放中心管理存在漏洞在正规车位上停车后,取车缴费时却找不到收费员。市民张先生最近在停车时被告知,有6笔占道停车欠费记录,其中时间最长的一笔停车超

原标题:车开走后仍计费 过了晚9时也不停

有市民认为机动车停放中心管理存在漏洞

在正规车位上停车后,取车缴费时却找不到收费员。市民张先生最近在停车时被告知,有6笔占道停车欠费记录,其中时间最长的一笔停车超过10小时,且在21时收费时间结束之后仍在计费。这让张先生觉得很憋屈,拨打热线投诉后等了两周也不见机动车停放中心回复。

张先生告诉记者,5月9日,他带小孩在交大附近上课,把车停在皇甫路,中午12点多离开时,被收费员告知有6笔欠费记录。这让张先生有些疑惑,让收费员打印了详单。张先生发现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期间,在交大商场街、枣园路、东关南街等路段有6次停车欠费,金额为93元。

张先生仔细查看了小票,更觉得不太对劲。其中一笔记录显示,2018年4月3日,到达东关南街西侧时间为15:43,离开时间为21:38。还有一笔记录显示,2017年10月25日,到达东关南街西侧时间为11:00,离开时间为21:41。“我媳妇在东关南街一家美容店做护理,每次去都是1个小时左右时间,没有停放这么长时间。而且停放中心规定西安市占道停车位的收费时间为8时至21时,这明显超过了收费时间还在收费啊!”这让张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我发现,停车时有收费员,走时找不到收费员的情况很常见。”张先生说,他以前没有看停车小票的习惯,没有主动联系收费员,也不知道可以扫小票二维码自助缴费,产生了欠费自己有一定责任。但是,张先生认为停放中心在管理上存在漏洞。

“欠费记录中有三笔都是停放时间超过6小时的,在有收费员值守的路段,怎么会这么久才发现车辆已离开,停止计费呢?”张先生说。记者查阅了网上有关西安市机动车停放的规定,发现有工作人员曾做出过解释称:要求收费员每15分钟对车场内所停车辆进行盘点,及时将已离场的车辆进行取车处理,停止计时,防止因多计时让市民经济上遭受损失。张先生认为,“收费员如能及时发现车辆离场,我的欠费记录上的停车时长就不会远远超过实际停放时间。”

张先生5月9日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此事。据了解,热线办已将问题转递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14日,机动车停放中心向热线办反馈,已为市民注销欠费,并取得了张先生谅解。经12345市民热线回访,张先生表示没有接到停放中心的任何回复,他的欠费也不知该如何消除。热线办再次将张先生诉求转递给停放中心,并责令认真核实具体情况,随后,热线办将持续跟进张先生诉求解决情况。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