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获国家督察激励 可实行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市获得国家督察激励 可实行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本报记者 张斌峰 程刚从2018年起两年之内,辖区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全面实行“直通车”机制

原标题:安康市获得国家督察激励 可实行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

本报记者 张斌峰 程刚

从2018年起两年之内,辖区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全面实行“直通车”机制,企业直接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审核走绿色通道。这是5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对2017年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成效明显的省、市予以的督查激励之一。安康市位列其中,享受这一政策。

这项激励机制在安康落地,绝非偶然。近年来,安康市按照“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思路,举全市之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追赶超越。

抢抓机遇,争取企业债券发行主动权

今年2月,省发改委与省政府督查室对2017年度各地市受到国务院年度督查表扬、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民间投资增长、企业债券核准和创新品种、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等进行了综合评定,安康市成为我省向国家发改委推荐的2018—2019年度企业债券申请实行“直通车”机制地区。

据悉,本次通报结果是国务院根据2017年度全国各地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实施情况,选取有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予以督查激励,并出台了24项奖励支持措施。安康是我省获得实行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的唯一城市,全国仅10个设区市获得这项激励政策。

主动作为,对标任务抓实工作促发展

记者从安康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安康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增速比1至2月上升4.3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在建施工项目1181个,同比增长15.2%,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积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安康市政府吹响“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号角,市发改委加强对接服务,组织召开多次政企对接会、企业债券培训会,对有发债意愿的企业开展专业辅导培训,帮助其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改善和调整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升企业债券信用等级,增强民营经济等投资主体的信心。

据安康市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副主任江华介绍,安康市建立了信用联合惩戒机制,375个部门接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信息总报送量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并同步推行“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发布红黑榜”等制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不断提升,企业债券未出现违约风险,为“直通车”机制的推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全市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发行的债券为“安康高新发投集团二期债券”“13安康国资债”“14安康高新债”3只,批准发行规模26.3亿元。

精心准备,助力企业坐上债券发行“直通车”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安康市建立债券风险防控机制。相关部门每年对已发行的企业债券开展两次专项检查,督促债券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就偿债资金来源情况、募集资金使用、本息兑付、重大经营事项、信息披露等进行自查和风险核查,对存在的潜在风险及时化解。

作为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实行地区,安康境内企业债券在申报审核上,由发行人自行出具申请文件并直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事项申报系统”申报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国家发改委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提交申报材料,国家发改委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核批复。

谈及如何抓住这项来之不易的政策机遇时,安康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表示,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制将有效满足全市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按照最新的债券发行政策和“直通车”机制,安康市发改委将围绕重点领域,积极培育有发债基础的市城投公司、汉滨区城投公司、旬阳县城投公司、阳晨牧业等企业,力争更多市场主体能够成功发行企业债券,加快释放发展活力,助力安康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