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1辆小黄车一夜之间被烧毁 莲湖警方已展开调查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41辆小黄车夜间被烧 莲湖警方已展开调查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王海鹏)5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ofo小黄车运维师傅苌金岭例行巡查到西二环西开公司公交车站向南10米左右的时候突然发现,停

记者 王海鹏 摄

原标题:41辆小黄车夜间被烧 莲湖警方已展开调查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王海鹏)5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ofo小黄车运维师傅苌金岭例行巡查到西二环西开公司公交车站向南10米左右的时候突然发现,停放在这里的多辆小黄车被烧成了光架子。目前,运维企业已向莲湖警方报警。

苌金岭负责ofo小黄车在西安土门区域的运维工作。“这里是一个临时车辆存放点,存放在这里的车子好的会被调度到其它有需求的地方,坏车会直接拉进仓库维修处理。昨天下班的时候还都是好的,可今天上午巡查到这儿的时候就发现车子被烧毁了,清点了一下,被烧毁的车子一共有41辆。”苌金岭说。

附近居民说,应该是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有人恶意点燃了这些小黄车。后来有人拨打了119,消防部门灭的火。“车身是铁的,车把和车胎是橡胶的,很显然是浇上了汽油之类的易燃品然后点燃的,否则是无法点燃这些车辆的。” 苌金岭介绍。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烧毁的小黄车有一大半被烧的只剩下了光架子。ofo小黄车西安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也见过个别车辆被人恶意烧毁破坏的现象,但如此大规模被烧毁的现象在西安还是第一次发生,这些被烧毁的车全部无法维修,只能做报废处理。

根据我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陕西兆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富俊认为,共享单车作为一种公共出行交通工具,理应得到广大市民的共同爱护。个别损坏单车的行为其本质和破坏其他公共设施性质是一样的,他个人认为应该对这种行为进行严惩,体现出法律的惩戒和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