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手指被卡致肿胀 机场为乘客排忧解难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24 第期

原标题:暖心 乘客戒指嵌进肉里恐致断指 机场医护、消防人员齐上阵为其解忧

本报讯(记者 梁璠)不小心将戒指卡进手指里,导致手指肿胀、供血不足,急坏了准备乘机的旅客。机场及时调动医疗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为旅客排忧解难。这是5月20日发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一件事。

5月20日5时40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急救站接到一位女性旅客的求救电话,她说自己的手指被戒指卡住,手指肿胀,疼痛难忍,请求援助。此时距离该旅客搭乘的飞机起飞只剩一个小时。事后了解到,这位旅客20日经由西安转机飞往拉萨,因为前一天无意中将戴在小拇指的尾戒戴到了无名指上,当时没觉得紧,一觉醒来,发现手指肿了,用冰块冷敷、洗手液润滑都没有效果。眼看飞机一个小时后就要起飞了,她担心到了高原地区手指越发肿胀,便来到候机楼急救站寻求帮助。

机场医疗急救部人员紧急出动,医务人员查看发现,戒指指环深深嵌入肉中,旅客手指已经出现压迫和末端供血不足症状,加之她即将飞往高原地区,如不立即采取措施,可能造成缺氧断指。医护人员立即准备好止血、消炎、止痛等各类应急物品,并联系机场消防人员携带专用工具抵达现场,进行器材辅助施救。

当时,旅客脸上满是焦急痛苦,汗珠和泪珠一滴滴落下,情绪更加急躁。消防人员一边悉心安慰旅客,一边在指环内加垫片保护,再采用工具切断。为减少旅客痛苦,医护人员用冰袋集中冷敷缓解疼痛。随着“咔嚓”一声,戒指被特殊剪刀剪开,旅客脸上露出了微笑,大家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前后不到两分钟,解决了旅客的大问题。

为了不耽误旅客行程,医务人员立即护送旅客登机,并采用微信形式,把医嘱告知旅客,叮嘱她及时用药,防止发炎感染。事后,该名旅客专门发来感谢信,对机场医务人员和消防人员的真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信上写道“因为我的疏忽,差点酿成大祸,热情的西安人,认真的机场工作人员,请允许我再次表示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充分感觉到关爱的温暖,谢谢你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